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莹的博客

不知魂已断,空有梦相随。除却天边月,没人知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,太原诗人协会会员,《山西日报》《太原日报》《山西政协报》《人民代表报》、《都市》《山西青年》、《山西乡土文学》《中条山报》《参花》等报刊杂志发表诗歌散文,痴爱文字,唯文字为我精神食粮!

【转载】我的保健饮品(五)(原创)三 豆 汤  

2015-08-02 20:22:48|  分类: 转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的保健饮品(五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原创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三  豆  汤

餐饮日志(原创)一日三餐(饮食养生)2015年7月25日今天晨练前,喝了十毫升黄芪酒,午餐时喝了六十毫升雪莲花酒,晚餐时喝了二十毫升橘子皮酒,二十毫升丝瓜络酒。 - 一品老百姓 - hbszbxslyx的博客

三豆汤:

        三豆汤,功效作用清热解毒,健脾利湿。

餐饮日志(原创)一日三餐(饮食养生)2015年7月29日今天晨练前,喝了十毫升黄芪酒,午餐时喝了六十毫升栗子酒,晚餐时喝了三十毫升橘子皮酒。 - 一品老百姓 - hbszbxslyx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 绿豆、红豆、黑豆,三豆等量混合,一份“三豆”,加入三份水,小火煮烂,可喝汤、食豆。可加冰糖等调口味。消化功能不好者,可加大米食之。宜三伏天饮用、食用。

小米绿豆粥 - 一品老百姓 - hbszbxslyx的博客

绿豆:

        绿豆,味甘,性凉。入心、胃经。营养信息:营养素(每100克):热量(大卡)316.00、碳水化合物(克)62.10、脂肪(克)0.80、蛋白质(克)21.60、纤维素(克)6.40、维生素A(微克)22.00、维生素E(毫克)10.95、胡萝卜素(微克)130.00、硫胺素(毫克)0.25、核黄素(毫克)0.11、烟酸(毫克)2.00、镁(毫克)125.00、钙(毫克)81.00、铁(毫克)6.50、锌(毫克)2.18、铜(毫克)1.08、锰(毫克)1.11、钾(毫克)787.00、磷(毫克)337.00、钠(毫克)3.20、硒(微克)4.28功效作用:清热解毒,利尿,消暑除烦,止渴健胃,利水消肿。

餐饮日志(原创)一日三餐2013年8月8日 - 一品老百姓 - hbszbxslyx的博客
红豆:

          红豆,味甘、酸,性平。入心、脾、肺、少阴、太阳经。营养信息:营养素(每100克):热量(大卡)309.00、碳水化合物(克)63.40、脂肪(克)0.60、蛋白质(克)20.20、纤维素(克)7.70、维生素A(微克)13.00、维生素E(毫克)14.36、胡萝卜素(微克)80.00、硫胺素(毫克)0.16、核黄素(毫克)0.11、烟酸(毫克)2.00、镁(毫克)138.00、钙(毫克)74.00、铁(毫克)7.40、锌(毫克)2.20、铜(毫克)0.64、锰(毫克)1.33、钾(毫克)860.00、磷(毫克)305.00、钠(毫克)2.20、硒(微克)3.80功效作用利水除湿,和血排脓,消肿解毒。1、利湿消肿(水肿,脚气,黄疸,泻痢,便血,痈肿)、清热退黄、解毒排脓。2、利尿作用,对心脏病和肾病、水肿患者均有益。3、富含叶酸,产妇、乳母吃红小豆有催乳的功效。4、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、降血压、降血脂、调节血糖、预防结石、健美减肥的作用。

餐饮日志(原创)一日三餐2014年1月1日 - 一品老百姓 - hbszbxslyx的博客
黑豆:
        黑豆,味甘,性平,微寒。入脾、肾经。
营养信息:营养素(每100克):热量(大卡)381.00、碳水化合物(克)33.60、脂肪(克)15.90、蛋白质(克)36.00、纤维素(克)10.20、维生素A(微克)5.00、维生素E(毫克)17.36、胡萝卜素(微克)30.00、硫胺素(毫克)0.20、核黄素(毫克)0.33、烟酸(毫克)2.00、镁(毫克243.00、钙(毫克)224.00、铁(毫克)7.00、锌(毫克)4.18、铜(毫克)1.56、锰(毫克)2.83、钾(毫克)1377.00、磷(毫克)500.00、钠(毫克)3.00、硒(微克)6.79功效作用消肿下气,润肺燥热,活血利水,祛风除痹,补血安神,明目健脾,补肾益阴,除热解毒。

餐饮日志(原创)一日三餐(饮食养生)2015年7月23日今天晨练前,喝了十毫升黄芪酒,午餐时喝了七十毫升栗子酒,晚餐时喝了二十毫升橘子皮酒。 - 一品老百姓 - hbszbxslyx的博客

冰糖:

        冰糖,味甘,性平,无毒。入肺、脾经。营养信息:营养素(每100克):热量(大卡)397.00、碳水化合物(克)99.30硫胺素(毫克)0.03、核黄素(毫克)0.03镁(毫克)2.00、铁(毫克)23.00、锌(毫克)0.21、铜(毫克)0.03钾(毫克)1.00钠(毫克)2.70功效作用补中益气,和胃润肺,止咳化痰,清热解毒,利咽降浊。

我的保健饮品(五)(原创)三  豆  汤 - 一品老百姓 - hbszbxslyx的博客

三豆粥

我的保健饮品(五)(原创)三  豆  汤 - 一品老百姓 - hbszbxslyx的博客

三豆大米粥

       看完此文的朋友们,是博友的,请您留下评论,分享、交流。不是博友的,请您加我为博友,互相学习!您认为好的话,推荐、转载,请写下您宝贵的留言,欢迎朋友们提出宝贵的建议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