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莹的博客

不知魂已断,空有梦相随。除却天边月,没人知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,太原诗人协会会员,《山西日报》《太原日报》《山西政协报》《人民代表报》、《都市》《山西青年》、《山西乡土文学》《中条山报》《参花》等报刊杂志发表诗歌散文,痴爱文字,唯文字为我精神食粮!

【转载】[散文诗]荷开半夏 作者:陌上阡尘  

2015-07-31 22:09:53|  分类: 转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[中国作家]电子旬刊《[散文诗]荷开半夏 作者:陌上阡尘》

[中国作家电子旬刊]http://q.163.com/zgzjxh/
 

2015年07月29日 - [中国作家]电子旬刊 - Chinese Writers Asso


荷 开 半 夏


作者:陌上阡尘          编辑:晋夫子

 

 烈日,骄阳,无止尽的炽热,忽然倦怠了盛夏。

直到七月,你从远方捎来那朵清凉的荷影——清寂,素净,雅致,完全别于世间那些大片俗艳的荷。

那是盛夏的疆域,我爱荷,因为她是你的影子;我不忘七月,因为你是七月漂泊的精灵。荷花开了,一直开在心里。

草木凝露,水湄深处,所有的荷开始蠢蠢欲动,在翠绿的天光水色里,七月的风轻轻吹,荷田无边无际,荷从层层的叶子间,探出或粉或白的意蕴。

荷,是夏日里风烟俱净最后的一笔,所有的热情总会微凉,像世间来去如风的尘缘。我终于明白,如今的我,就是当年的你,看过太多的花花草草,不再借助镜头探寻内心的惊喜,因为所有的繁华都开始在内心清寂,潜伏,然后化作身边日常细碎的温暖。

尤如那朵荷,最美的,始终是内心的那一朵。

靠近七月你摄下的荷影,瞬间,满袖荷香。

那一池的恬淡,最是清晨宁静的呼吸与颤抖,你只轻轻走过每朵荷,不曾留下一丝眷恋,绿的风,藏在每朵荷羞涩的开合里。

所有的心事,都渐次缄默;荷是整个池塘的符号,是纯简的韵角。

和七月的风一起,小心绕过荷,沉睡的,盛开的,半开半合的,羞涩的,热烈的。

不管路人是否喜爱,她们都一如既往的开了,一朵朵粉色的抒情,倒映在水中央。

年年七月,荷开半夏。荷是晓风残月不经意挥动的笔墨,骄阳似火,唯有水中荷影,在清凉深处,任凭一千只火鸟呼啦啦起飞。

一朵荷醉着;一朵荷沉睡,一朵荷张开朦胧的眼。

荷一朵接着一朵,拨响水中琴弦,世间浮燥,唯你安静。

整座荷塘,就是三千里辽阔的梦境,苍茫岁月里,脱胎换骨,每朵荷是你,又不是你。牵一朵荷回家,笑看人生,孤傲行于风云里,快意江湖。

我只是静静的收藏,默默的回味,如同独自感受这悲喜冷暖的夏天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       


 中国作家协会会刊[2012第05期 总第30期] - 中国作家协会会刊 - Chinese Writers Asso          中国作家协会会刊[2012第07期 总第32期] - 中国作家协会会刊 - Chinese Writers Asso

 

 

2015年05月19日 - [中国作家]电子旬刊 - Chinese Writers Asso

 

 

  原文地址:http://yy.huanyan.200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8973687820156239230947/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