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莹的博客

不知魂已断,空有梦相随。除却天边月,没人知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,太原诗人协会会员,《山西日报》《太原日报》《山西政协报》《人民代表报》、《都市》《山西青年》、《山西乡土文学》《中条山报》《参花》等报刊杂志发表诗歌散文,痴爱文字,唯文字为我精神食粮!

【转载】肩周炎的危害要知晓  

2015-04-11 15:16:07|  分类: 转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hongqiangguke001《肩周炎的危害要知晓》

肩周炎的危害要知晓

 

    肩周炎是生活中很容易被忽视的疾病。由于肩周炎是慢慢形成的,所以在发病初期的症状不是很明显,这样患者由于生活或工作的原因会忽略该症状的存在。肩周炎的发生在生活中是很频繁的,也给很多人带来了困扰。

肩周炎的危害要知晓 - hongqiangguke001 - 骨科护理之家

 

    (1)主要症状为颈肩持续疼痛,患侧上肢抬高、旋转、前后摆动受限,遇风遇冷感觉有沉重隐痛。如不及时治疗,拖延日久可使关节粘连,患侧上肢变细,无力甚至形成废用性萎缩。该病多见于50 岁左右的中年人,青年与老年人也有发生。疼痛特点是胳膊一动就痛,不动不痛或稍痛,梳头、穿衣、提物、举高都有困难。

    (2)肩周炎不及时的进行治疗,患者会出现怕冷、患肩怕冷,不少患者终年用棉垫包肩,即使在暑天,肩部也不敢吹风。肩周炎还会有压痛、多数患者在肩关节周围可触到明显的压痛点,压痛点多在肱二头肌长头腱沟。肩峰下滑囊、喙突、冈上肌附着点等处。

    (3)针对“肩周炎典型的危害有哪些”这一问题,专家介绍说,肌肉痉挛与萎缩、三角肌、冈上肌等肩周围肌肉早期可出现痉挛,晚期可发生废用性肌萎缩,出现肩峰突起,上举不便,后弯不利等典型症状,此时疼痛症状反而减轻。三角肌有轻度萎缩,斜方肌痉挛。岗上肌腱、肱二头肌长、短头肌腱及三角肌前、后缘均可有明显压痛。肩关节以外展、外旋、后伸受限极明显,少数人内收、内旋亦受限,但前屈受限较少。

    (4)肩周炎的出现可以造成患者出现肩关节活动受限、肩关节向各方向活动均可受限,以外展、上举、内外旋更为明显,随着病情进展,由于长期废用引起关节囊及肩周软组织的粘连,肌力逐渐下降,加上喙肱韧带固定于缩短的内旋位等因素,使肩关节各方向的主动和被动活动均受限,当肩关节外展时出现典型的“扛肩”现象,尤其在手臂后伸时不能完成屈肘动作。

    不管肩周炎症状是否严重,都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,这样不仅能够为患者减轻痛苦,也大大减少了治疗的难度和恢复的时间,所以一定要重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