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莹的博客

不知魂已断,空有梦相随。除却天边月,没人知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,太原诗人协会会员,《山西日报》《太原日报》《山西政协报》《人民代表报》、《都市》《山西青年》、《山西乡土文学》《中条山报》《参花》等报刊杂志发表诗歌散文,痴爱文字,唯文字为我精神食粮!

情似如初绕指柔(原创)  

2014-10-18 22:07:31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梦莹散文《情似如初绕指柔》发表于2015年《参花》第1期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情似如初绕指柔(原创) - 梦莹 - 梦莹的博客
 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梦莹

        就那么的一瞬间,就那么的巧遇,来不及思考,来不及言语,二十年后,在公交车上只匆匆再次相遇,好多天了我回不过神来,以为做梦,以为那只是一个虚幻,可我真真的感到了你手的温度,那么的温暖柔软,还是当年的那样,一样的感觉一样的情愫,情似如初绕指柔。
        总有一种冲动想写点什么,为我们,为你,可是每次打开电脑却无从下手,你的影子挥之不去,心疼痛难忍,所有的疼痛酸楚冲击着胸膛,一种难以压制的伤感将自己撕裂,一次次将自己投入炼狱。
        还记得吗?我们挚恋的那个深秋,街上的橘子特别多,每次你都会给我带好多,因为你知道我很爱吃橘子,而你总是把橘子剥的很干净然后一瓣一瓣的喂到我嘴里,看着你满是柔情的眼睛,品味着饱浸了爱的橘子,心里认定你将是我今生的唯一。有一天你说要玩个游戏,各自在手心写一句话,看看是否相同。我在掌心写下一直不曾对你说的那三个字,却执意要你先展开手掌,我期盼着我们的默契更盼着你对我说那句话,,那是我们今生今世的相约,也是你对我一生的承诺。你笑着不肯打开,我撒着娇把你的拳头捂在心口捧在嘴上佯装张大嘴要咬,你打开了手掌,我的心突然间停跳了,紧紧抽缩,“心里还有一瓣”,为什么不是那三个字???我知道我们是真诚与认真的,为什么你会写“心里还有一瓣”?为什么不全部给我?也正是这句话成了我一生的痛,这么多年你成了我不敢触及的话题,不敢再看的风景。你将那一瓣给了别人,你背弃了我们的誓言。东啊、东啊,为什么爱如此的不堪一击?为什么你母亲一句话“个子太低”就颠覆了我们的誓言?为什么你宁肯后悔一辈子却依然要离我而去?个子低也成了我这一生不敢触摸的伤疤,让我对自己的身高没了一点点自信,就怕别人说自己矮,东啊,东啊,爱情是用个子高低来衡量的吗???
         还记得吗?我们常散步的那条街,高大的古朴的银杏树,秋天金黄的树叶铺满马路,我们牵手徜徉,你给我捡好多好看的叶子做书签,晚上人少时,你会抱起我一圈一圈的荡着,笑着·······可是如今我却再不敢去那条街,再不敢用你给我做的叶子书签····我怕自己的心会疼。
         还记得吗?那次陪你吃你最爱吃的尖椒炒鸡蛋,吃多了我胃疼了好几天,你心疼极了,一边给我倒水吃药,一边说:“没见过你这么傻的傻蛋,自己不能吃还吃”。从此你不叫我的名字,总是戏称我“傻蛋”,每次你趴在耳边叫着“傻蛋”时也是我最幸福的时候,而如今我却最怕别人说一声“傻蛋”·······因为我的心会很疼····
         还记得吗?那次我的诗发表了,你比我还开心,你捧着我的脸说:“你是我的夜明珠,你是我的小李白,你是我诗情画意的傻蛋”·····
          还记得吗?还记得吗?太多我们的记忆,你是否还记得?二十年过去了,那些美好的情感,难忘的日子总是会萦绕在我的梦里梦外,你背离的伤痛曾经让我好多年都走不出来,可是我却依然爱着你,从来不曾恨过你的背离,不曾恨过你的背弃,你有你的不得已,你有你选择的权利,我只要你幸福快乐,因为我曾经深深地爱着你。
         二十年后的偶遇,我依然能感觉到爱的存在,然而我们再也回不去了,我们有了各自的世界,我们不会再有交集,因为爱不能自私,惟愿我们都能一生健康开心!
         因为还爱着,那就不要再联系,不要有任何的打扰,让记忆永远停在最美丽的地方,让爱永远绽放在心最柔美的角落,用爱来诠释我们不枉今生相识。
         爱一如当初的在我心底,情似如初绕指柔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写给那些美丽的日子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5)| 评论(1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