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莹的博客

不知魂已断,空有梦相随。除却天边月,没人知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,太原诗人协会会员,《山西日报》《太原日报》《山西政协报》《人民代表报》、《都市》《山西青年》、《山西乡土文学》《中条山报》《参花》等报刊杂志发表诗歌散文,痴爱文字,唯文字为我精神食粮!

【转载】【原创】如何修改风格将博客装扮的更加靓丽(图文)  

2014-08-22 20:43:43|  分类: 转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 【原创】我的精美日志边框(图文) - 蓝天二博 - 蓝天二博的精品博览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3年10月17日 - 蓝天 - 蓝天的百科知识殿堂博客制作秘笈博览 “好”

 

  【导读】当前网易系统以人为本的推出网易博客模板自定义工具、这个功能强大的模板制作工具,为博友们创建了一个全新设置、使得大家在设计模板风格时,不仅可以修改风格的顶图、模板浏览器背景、中区背景、底区背景和模块效果,还可以修改风格中的各种标题文字、正文、链接文字、说明文字以及按钮的显示效果,将以前无法修改的许多元素迎刃而解。在此感谢博客小管的辛勤劳作!

下面就我个人近期探索的一些点滴体会归纳如下,以便对初学者有所帮助:

一、修改风格的前期准备:

1、在线点击网页眉栏右上角【个人中心】→→博客装扮→→选风格。

2、依您所爱进行有重点的选择:(如下表所示)

推荐风格 | 我的收藏       发现更多博客风格>>

全部|  简约| 时尚| 动漫| 古典| 游戏| 自然| 其他|      颜色    
3、操作方法:
 ①点击上面列表中您喜欢的风格种类或全部→→点击 【颜色】后面的小三角→→全部10种基调色彩→→任选其一颜色。
②呈现出每页有3列12排共计36张的风格图片→→下面还有若干页码的后续风格,
如下图所示:
 
【原创】如何修改风格将博客装扮的更加靓丽(图文) - 蓝天 - 善待自我 尊严活着 老有所乐      【原创】如何修改风格将博客装扮的更加靓丽(图文) - 蓝天 - 善待自我 尊严活着 老有所乐          【原创】如何修改风格将博客装扮的更加靓丽(图文) - 蓝天 - 善待自我 尊严活着 老有所乐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温馨家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生在-起
  使用 | 预览 | | 修改 | 删除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③点击某张风格图片下面的 预览 →→进行效果查看→→如果满意就点击这张风格右上角的【使用】或【收藏】备用。
点击某风格的【收藏】→→系统提示【收藏成功】→→在【我的收藏】就显示该风格。
二、修改风格的背景颜色: 
      点击【我的收藏】→→选择您要修改的风格图片→→点击风格下面修改→→在网易博客系统新版自定义模版进行如下操作请点击此网址:
 1、用主色板调试背景颜色:对顶区、导航、中区、底区进行所需背景颜色的调试。
点击图表左上角【背景颜色】→→有一个7种颜色的主色板。
②用鼠标点击其中、选择某点区域的背景颜色时,呈现一个小园圈就是您选择的主色调。
③在这主色板右侧竖条的调色区内可以进行再次调色→→自上而下、由浅至深的进行调色→→恰到好处为止。
 ④点击右侧【保存风格】。
2、修改主要模块的背景颜色:
①点击顶栏【主要模块】→→对1至9区模块进行背景颜色的调色。
②找到主色板、用主色板调试背景颜色。
3、修改侧栏模块的背景颜色:
①点击【侧栏模块】后面的小三角→→激活设置。
②找到主色板、用主色板调试背景颜色。
4、修改【浏览器】的背景颜色:用主色板调试背景颜色。
5、修改【其他】的背景颜色:
①修改【按钮】的背景颜色→→分别对背景颜色、边框、文字颜色、用主色板调试背景颜色。
②修改【分割线、当前项、风格信息】的背景颜色、分别用主色板调试背景颜色。
三、修改文字:点击该版自定义模版左侧【文字】进行如下操作:
1、顶区文字的修改:
①点击左侧顶区→→对博客名称的描述文字大小、字体、对齐方式、文字左右位置、文字上下位置进行修改成功。
②用主色板调试文字颜色。
③点击右侧【保存风格】。
2、导航文字的修改:
①点击左侧【导航】→→对文字的大小、粗细、标准、加粗进行修改。
②用主色板调试文字颜色。
③进行文字水平位置、文字宽度修改成功。
④点击右侧【保存风格】。
3、中区文字的修改:
①点击左侧【中区】→→选择单列、三列、一列至三列的结构。
②用主色板调试文字颜色。
③进行左侧缩进宽度或右侧缩进宽度的修改成功。
④点击右侧【保存风格】。
4、底区文字的修改:点击【底区】修改文字距上间距→→用主色板调试文字颜色→→保存风格。
5、主要模块及侧栏模块的文字修改:
①对模块标题文字颜色、重要文字颜色、次要文字颜色、链接文字颜色→→在其后各有一个小块定色板。
②用主色板调试文字颜色。
③修改标题文字垂直位置成功。
点击右侧【保存风格】。
四、【选图】的操作方法:
在背景修改中的【顶区、中区、底区、主要模块、侧栏模块、其他】都涉及到【选图】,其操作方法相同:
1、点击【选图】→→打开电脑【图片收藏夹或博客相册或网络图片】→→选择备有中意的图片进行上传。
2、将显示的图片、如有不恰则进行【裁剪】或【还原】另选或【重新开始】、至到成功。
3、进行平铺方式的修改→→选择水平平铺、不平铺、水平平铺、垂直平铺、
水平+垂直平铺→→以图片显示完好为准。
4、修改顶区高度与宽度(通栏、标准)、导航条及底区高度、主要模块及侧栏模块的宽度及高度直到成功。
5、【选图】调试不尽人意可进行剪裁、去图、还原或重新开始。
6、调试成功→→保存风格。
  温馨提示:
1、无论您如何在设计模板中进行修改操作,该模板下面就有同步的模块效果显示(中文效果,English Style),您就能及时的查看到该项修改的效果是否满意?如果修改某项操作不尽人意、可以随时点击【重新开始】、就返回到上次保存的状态。
2、您在设计大作的过程中,请务必及时点击【保存风格】才不致与前功尽弃。
    
      请朋友们谅解我这68岁老太婆繁琐的斗胆归纳,如有不当之处、请朋友们给予指正以切磋技能、设计出具有您自己特色的风格、将博客装扮的更加靓丽!

 

网易博客“博客积分等级的帮助说明” - 火凤凰 - hfh9989的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