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莹的博客

不知魂已断,空有梦相随。除却天边月,没人知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,太原诗人协会会员,《山西日报》《太原日报》《山西政协报》《人民代表报》、《都市》《山西青年》、《山西乡土文学》《中条山报》《参花》等报刊杂志发表诗歌散文,痴爱文字,唯文字为我精神食粮!

我与那只猫的情缘  

2009-11-21 21:50:30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梦莹

   人作为一种高级动物,他的七情六欲决定了他的人生与生活。人的感情包括了亲情、友情、爱情,如果一个人没有感情,不懂的爱,那他的生活就像一潭死水,他的人生又何谈价值啊?我们应该有爱,学会爱,爱父母、爱家人、爱朋友,甚至我们应该爱我们身边的有生命的一切动物,你爱了,你就会拥有,爱与被爱都是一种幸福。

也许是缘分吧,我到新单位的第一天就遇见了它------那只老猫,它很乖巧,总爱卧在货架上,不像有的猫爱在人的脚底绊,只有吃饭的时候它才到你的跟前围着你的脚转来转去,只要你一不高兴它马上离开,绝不会让你发怒,我其实不喜欢猫的,是它的乖巧让我喜欢上了猫,于是工作之余便经常逗它,喂它,日子久了,好像人一样有了感情,每次它睡醒后,伸伸懒腰下了货架,总跑到我的脚边围着我转几圈。今年的八月它生了四只小猫,我天天喂它,小猫也逐渐的长大,继而小猫被一只一只的抱走,直到最后的那只小猫被抱走,它那无奈的眼神充满了哀怨与凄凉,凄楚的叫声让我听得心里直发毛,像极了失去孩子的母亲,那一声声的呼唤直教人毛发倒竖,亦叫你生出万般的怜悯与仁爱。日子久了它好像已经忘记了失子之痛,依旧每天悠然自得的出出进进,于是我感叹猫与人的不同,动物就是动物,伤的再深很快就会自愈,而人则不然,有些伤可能一生都愈合不了。

 有一天我上班发现老猫卧在走廊里一动不动,这是从未有过的,莫非它病了?我有些差异,单位的老师傅把它抱了回来,它卷曲在那里,身体缩成了一个毛团,闭着眼睛,微弱的呼吸让你感觉它还活着,就这样静静地躺了一天,不吃也不喝,第二天我一到单位就先去看它,它依然一动不动,就这样过了一个星期,你叫它,它只勉强睁开眼看看你,那种眼神可怜、无助,让我的心揪在了一起,那种痛让我想起了我的母亲,看着老猫痛苦的样子,我不禁潸然泪下。

我的母亲卧床十年,前年母亲的臀部生了个肿瘤,因为身体的因素不能做手术,只能保守治疗,最后肿瘤溃烂,一天要换好几次药,每次换药我都不能动手,心和手一起在抖,我能体会到母亲的疼痛,换一次我哭一次,可母亲却至死至终没有吭过一声,有时母亲疼晕过去都不叫一声,我惊讶母亲的毅力,看着母亲忍受那种非人的疼痛,我哀求母亲:“你叫出来吧,哭出来,别忍着。”母亲说:“我不能,那会吓着孩子们的。”我的泪如雨而下,可怜而坚强的母亲啊,您永远想的是别人,你带大了我们兄妹八个和我们的十个孩子,姨姨去世早,您把和我同岁的表弟接回了家,一直到他当兵走,您的善良为啥感动不了上苍?老天为啥要您受如此大的折磨啊?我可怜的母亲!母亲去逝两年了,至今我都不敢看一眼母亲的遗像,我的心会疼痛难忍。

我惊诧人与动物的相同,坚强、忍耐、毅力,那一样都让我们感动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9.11.21.晚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0)| 评论(7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