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莹的博客

不知魂已断,空有梦相随。除却天边月,没人知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,太原诗人协会会员,《山西日报》《太原日报》《山西政协报》《人民代表报》、《都市》《山西青年》、《山西乡土文学》《中条山报》《参花》等报刊杂志发表诗歌散文,痴爱文字,唯文字为我精神食粮!

点滴之深  

2009-11-19 20:04:34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点滴之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梦莹

意林上有一篇文章《一夕抵十年》,让我感触很深,故事讲得是黄宗英与冯亦代的黄昏恋,八十岁的老人互相写情书,爱的那么炙热,那么浪漫,仿佛十八岁,仿佛初恋,他们生活了12年,老人说他们的一年可以抵十年,他们爱称“爱哥哥”“笑妹妹”,92岁的冯亦代在临终前写下遗嘱:因为有你,我将笑着迎接黑的美。

在我居住的大院里有这麽一对老人,每次出门他们都会手拉手,像一对初恋的情人,每次看到他们,我都会感慨万分,什么是爱?这才是爱啊!每次看到他们我的心都酸酸的,很疼------

我从小就被家人呵护,因为身体不好直到长大了依然受到姊妹们的关心与爱护,我是在蜜罐里长出的一棵苗,我离不开爱,那样我会枯萎,可是------我也曾努力,我想改变一切,但却于事无补,换来的是更深的痛。

也许我不该学文,太感性太敏感,我不需要多浪漫,多有情调,只想有点温馨,有点温暖。我想被呵护,我只是一个小女人,一个想被疼爱的小女人。

我是一个很容易被感动的人,你的一个眼神、一个动作、一句话都能让我激动万分,我很想为你做点啥,你只说:“在家好好吃饭”。看着短信我的眼泪不争气的如雨而下,关怀、爱护只在这几个字中,我体会到了你的那份情,尽管你从来不说有关感情的话。“你这个同志啊,总是不让人放心”这是你经常对我说的话,你一直挂念我是吗?那种被人记挂的感觉真的很幸福啊。“你也是我的亲人”,我在你心中有如此重的位置吗?我怎能不感动?记得吗?第一次你轻轻的抚摸了一下我的脸,你温柔的一笑,我差点就掉下了泪。点点滴滴你的关怀爱护无时无刻不在感动着我,我也知道这和当年一样依然是一个美丽的梦,我像中了邪着了魔一样,满脑子都是你,你的笑、你的话、你的一切,我该怎么办?我放不下啊,可我们的未来在哪?我们有未来吗?我这是怎么了?日子久了平淡了、厌倦了你还会这样对我吗?你的激情还在吗?你还会叫我一声“小妹”吗?我去青岛时,我曾说我不想回来了,你说“你敢,揪也得把你揪回来”,你知道吗?这句话让我有多开心吗?我还有被需要的时候,曾几何时我这样被人需要过?我只想让这种幸福长一些,再长一些,一夕抵十年,让幸福多陪我一程,那么我也不枉此生了。

点点滴滴,点滴情深,我就这样点点滴滴感受着你的温情,感受着------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9-9-2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9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