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莹的博客

不知魂已断,空有梦相随。除却天边月,没人知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,太原诗人协会会员,《山西日报》《太原日报》《山西政协报》《人民代表报》、《都市》《山西青年》、《山西乡土文学》《中条山报》《参花》等报刊杂志发表诗歌散文,痴爱文字,唯文字为我精神食粮!

没有去处的节日  

2009-11-19 19:55:06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没有去处的节日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梦莹

又是一个国庆长假到了,我开始莫名的恐慌,我没有去处,没有去处的节日很难过,父母过世后我就开始怕过节,我像一个孤儿没了家,没了可以停泊的港湾,再也没了那种盼过节的念想,心很酸、很痛------

当我坐在电脑前我的泪不由的如雨而下,我的苦难的母亲啊,我再也无法看见的母亲,你让女儿怎么熬过没有你的日子?我明白这是自然规律,是不可抗拒的,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,可我怎么也摆脱不了那种痛,我的心没了依靠,没了去所,让我如何活着?

妈,我知道您走的不舍,可是您知道吗?您让我留下了一生的遗憾,我没能见您最后一面,没人能体会我的痛,我陪了您那么长时间,您却不等我一天,您没有给我留下一句话,为啥?我不孝吗?当我赶回家的时候,您已经不能说话了,眼睛没了一丝的光泽,我痛啊,您再也不看我一眼,任我怎么呼唤您不应我一声,我看见了您眼角的泪,那泪一滴一滴砸在我的心上,妈,我是您最疼的小女儿啊,您怎么可以不等我?怎么可以?--------难道这是上天对我的又一个折磨?妈,我无法不去想您,天冷了,冰冷漆黑的那个世界,您让我怎么不心痛?多想再给您喂一次饭,多想再给您洗一次衣服,多想再听一次您的唠叨,甚至多想再听一次您糊涂时对我的大骂,可是我再也听不到了,呜乎,我的母亲--------

每到过节的时候我的心情就格外的糟糕,莫名的烦躁,总想哭,像受了啥委屈似的,无法阻止的想您,想和您睡在一张炕上,听您一声接一声的呼噜,听您一遍又一遍的讲那些陈年旧事,听您不厌其烦的一声声叫着我的乳名,萍儿、萍儿,现在谁还来喊我一声萍儿,我如何还能听得见您的声音?过节了,我想回家,想吃您做的可口的饭菜,想享受被人呵护的幸福,早晨还没起床烤得热乎乎的红薯已放在枕头边--------妈啊,我的节日怎麽过?我和谁过?我能去哪儿过?谁来给我包粽子?谁来给我烤月饼?谁来给我做年糕?妈啊,我真的好想您,好想好想,我错了谁来骂我?我犯轴谁来训我?日子过得不顺心谁来安慰?心情不好谁来开解?妈啊,您把我孤独的留在这个世上,让我如何承受?高兴了谁来分享?痛苦了谁来分担?幸福了谁来庆贺?呜呼,我至亲的母亲------

每次给您上坟我都哭的不能自己,妈,我苦难的妈,您没有享一天的福,您带大了我们姊妹八个,又给我们带大了孩子,您的功劳比天大啊,当我有了更好的条件可以孝敬您时,您却永远的离开了我,您让我怎能不痛?我的孝心给谁?您让我怎样收拾这份情感?妈,我的心里话对谁说?我的思念对谁讲?您能听见吗?我如何能唤醒您?我千呼万唤的母亲啊,我唤不醒的妈,我如何才能再见到您啊?妈,每次看您的像片我都泪如泉涌,您知道吗?我心如刀割,您的离去像抽了我的肋骨一样,我无法支承,妈啊,我如何才能解脱?呜呼,我日思夜想的母亲--------

没有去处的节日,我痛不欲生------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6)| 评论(5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